通知公告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融善杯”校园排球院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17:09 编辑: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等文件精神献礼杭州亚运会,公共基础部将开展迎亚运、展风采丰富校园体育系列赛活动不断提高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意识和健康水平。经研究,决定于202246-511日举办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融善杯校园排球院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杭州亚运展排球风采。

二、主办、承办、协办、参赛单位

主办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基础部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排球俱乐部

协办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排球协会

参赛单位:友嘉智能制造学院、商贸旅游学院、达利女装学院、生态健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吉利汽车学院、动漫游戏学院(彩虹鱼康复护理学院)、特种设备学院

三、宣传口号

团结奋进,卓越永成。

四、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1.本次比赛采用最新的国际排球规则。

2.本次比赛采取男女混合组队,场上比赛队员6名:4男2女或者3男3女。

3.比赛采用3局2胜制,每局25球,决胜局15球。

4.比赛中每队每局有2次自由暂停时间,无技术暂停

5.每局比赛允许有6人次换人

6.某队如有比赛弃权,该场比赛计为0分

7.比赛网高2.24米。

8.排球赛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分组单循环赛,分A、B二组,各组均为4支球队;各组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半决赛,决出决赛名额;第三阶段为决赛,半决赛胜者进行冠亚军之争,其余两组队伍进行季军之争。

9.本次比赛录取前3名。

(二)相关规定

1、各系院比赛队伍球服自理。

2、报名参赛的队员不能再以其他名义替代另队出场参赛。

3、参加比赛的队员着装要求统一,不得穿硬钉鞋或皮面鞋。

4、比赛时一切听从裁判指挥,如有异议,由队长向裁判提出。

5、比赛中出现斗殴情况,双方取消参赛资格。若有触犯校纪校规的行为,将通报到学工部及二级学院。

6、由于客观情况(如天气、场地)不能如期举行比赛的,由校排协负责人另行通知。

7、如果参赛队伍不能按时参加比赛,必须提前3天通知校排协负责人,并说明原因。

8、参赛队伍应在开赛前5分钟进入场地,正式比赛后5分钟还未进入场地按弃权处理。

9、抽签分组仪式由各队领队参加。

五、运动员参赛资格

1.运动员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民,且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运动员须思想进步,文化课考试合格,遵守运动员守则,身体健康且适合参加排球比赛。

六、报名日期、办法

报名表截止日期:2022325

报名办法:

1.每个学院派一支队伍参加比赛,运动员必须符合运动员参赛资格。

2.每队限报运动员大名单12人,领队1名(须为二级学院中层干部以上人员),教练员1名,工作人员1名。

3.参赛队伍必须填写《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融善杯”校园排球联赛竞赛规程表(见附件1,A4纸打印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第“融善杯”校园排球联赛报名表(见附件2,A4纸打印版和电子版各一份)。

4.竞赛规程表、报名表必须盖二级学院公章,在报名截止日前送给陈宣锋。联系电话:15258689667,报名表、承诺书电子稿发送至邮箱670987115@qq.com

七、竞赛奖励

获前三名的运动队分别颁发获冠军杯、亚军杯、季军杯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