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公共基础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1:59 编辑:戚建华

12月21日下午,公共基础部党总支在体育馆120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会。校纪委委员、吉利汽车学院执行院长、党总支书记邵立东和公共基础部副主任朱尧平、总支委员、两办、两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黄允政主持会议。

黄允政就2023年下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负责人”履职情况做了汇报,并对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题整改进行了回头看。纪检委员就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履职情况作了汇报,总支委员、两办主任、两教研室主任结合全各自工作特点,重点从党风廉政建设、固定资产管理、教学管理、经费使用等方面分析了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校纪委委员邵立东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公共基础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认为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准备很充分、分析很正规、既深又实,并给予三点评价:一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层层落实,重教育、重意识、浓氛围,工作常态执行好;二是特色项目成效比较明显。非遗廉政教育给人印象很深,在非遗和廉政两点结合上做得很好;三是问题分析比较精准到位。“三重一大”相关制度在下半年落实很实在、很到位,也有具体改进。在谈到今后工作的深化推进时,邵立东同志根据公共基础部面向全校学生的特点,提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教师的师德传承对学生而言意义重大,影响深广。把这篇文章做好,作为特色项目,有很多具体文章可做,公共基础部干部要层层做好表率。

黄允政书记在最后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邵立东同志的指导评价和建议。教师的表率作用确实意义重大,总支委员、教研室主任要对这个问题加强研究,实现创造性落实,争取做出特色和亮点。

会后,公共基础部又召开了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